今朝在咫尺

【全职高手】韩叶喻黄《无声》(五)





“!!!!”韩文清被自己的脑回路吓得不轻,虽然联盟里男多女少,但也不至于因为这样,就改变了自己的性取向了吧?韩文清的脸一阵白一阵红,那变幻莫测的脸色,看得叶修也是心惊胆颤,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又说了什么屁话,刺激到他了。脑中过了一遍自己刚刚说的几句话,都很正常啊。韩文清一时间有些错乱,混乱的思绪加上陌生奇特的感觉搅得他心神不宁,到底哪里出了问题?明明是气不过这人无所谓的态度,气不过他不告而别,气不过他独自承担,带着这样的怒气想来问问他“为什么?”,可现在话还没说一句,一个问题也没问到,就只是见到这个人,自己脑中就给排了一出大戏。韩文清有些害怕这样陌生的情愫,害怕这样离经叛道的想法,害怕自己连这唯一能说得上话的朋友都失去。叶修见韩文清杵在那不时的变换脸色,一会儿苦恼,一会儿害怕,一会儿担忧,这些情绪本都不该出现在韩文清身上的呀?韩文清只会认准目标,前进,再前进,撞得头破血流也不回头。如果今天是别人,叶修会说一句“你啥时候学的川剧变脸”,可现在是韩文清,是什么能让一个坚定无比的人一会儿一个样,连叶修都难得正经,轻声开口“老韩,出什么事了?”




韩文清抬头望进叶修的眼底,看到了奇怪和担忧,稳了稳情绪,收拾好心情,压住脑中奇怪的想法,心底陌生的情感,韩文清终于开口说了见面至今的第一句话:“没事,倒是你为什么突然退役?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?”韩文清并不是打算直接无视自己这莫名的感觉,而是想等一个人的时候好好考虑清楚,再不济还能问问人不是?现在更重要的是把事情问清楚。叶修有些无语,就这点破事,值得你大老远跑一趟,还在那表演了半天变脸,QQ里问,我也会告诉你,多简单,真浪费钱,这些钱用来买烟,能买多少啊?当然叶修没有把心底真实想法说了出来,见韩文清这时候也真没什么大事的样子,又往大床上一倒,仰面躺下,闭着眼,像是在感受大床的舒适,懒懒地开口:“就这事啊,没什么,呆不下去了,就走了。至于没跟你说,我说啥?哥才不给你笑话我的机会。”事情就是这样简单,以叶修万年不露面,以嘉世当时的成绩,再结合嘉世后续的动作,叶修一走立刻就有呼声超高的新秀孙翔接手一叶知秋,这不明摆着嘉世已容不下叶修。叶修看似满不在乎,可对于嘉世倾注的感情并不比自己少。韩文清自己也是队长,也是10年来始终服务于同一家战队,他真的能体会割舍时的痛苦,从十五六岁还是懵懵懂懂的少年开始,就投入到荣耀中,8年,整整8年,若不得已,谁愿意离开。所谓感同身受,多虚的一个词,可韩文清此时真的能感同身受。韩文清这么生气,说到底只是心疼这个人独自承担这么多。再加上当时的不辞而别,那么长时间的销声匿迹,韩文清的不解与担忧,心疼与被不需要的愤怒,形成巨大的火力网,等再知道叶修的消息,已是叶修在第10区,声名鹊起,搅风搅雨的时候。




现在问也问到了,火气也因为见到人,见他一如往昔,不见半分颓丧,总算也安心了。可没想解决了一事,自己给自己又添了一事。韩文清拉了把椅子坐在叶修右侧床沿的正中间,方便与那躺在床上装尸体的人交谈,韩文清又问: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