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朝在咫尺

韩叶喻黄 无声(十一)



咳咳,其实很早就写完,放了有一个礼拜多了吧,自己感觉太狗血了,但是也想不到更好的,就这么滴吧!




韩文清并不是Q市的人,他的老家比Q市更北方些,韩文清上有两个姐姐,堂姐堂妹不少,堂兄弟就两个。老爷子祖上辉煌一时,读过书,战乱时期也吃过苦,受过罪,后来站队正确,跟对了人,国家腾飞时,给过韩家不少便利,韩家企业越做越大。

韩文清随韩老爷子有主意,有拼劲儿,卯上一个目标,这辈子不达目的绝不罢休! 韩老爷子的性子也让韩家事业有了质的飞跃。

韩文清有韩老爷子当年的拼劲和一股风雨无阻往前冲的斗志,韩老爷子觉得韩文清身上有自己当年的风范,又因为自己是从困苦和残酷的生活中挣扎着出来,韩老爷子对孩子的未来,并没有那么大的控制欲。认为孩子只要不作奸犯科,喜欢什么就去做。他看到韩文清对荣耀的沉迷与执着,劝服了韩文清的父母,让韩文清自己做选择。为此,韩文清对这个爷爷除了崇敬还有深深的爱。

已经72岁的韩老爷子,除了血压有点高之外,身体一向硬朗,晚间洗簌时,保姆出去拿了晒在外头的浴巾,回来就看见倒在地上的韩老爷子,是突发脑溢血,已经送往医院。

韩文清下了飞机,直奔医院,到医院时,爷爷住的病房门口,一大家子呜呜咽咽抹着眼泪,看来情况不容乐观。

韩文清一走近,他妈妈抹着眼角,指了指门,让他自己进去看,韩文清以为他好歹能见爷爷最后一面,入目便是冰人的白,白的没有一丝人气。

韩文清十年来,只流汗,不流泪,这一刻似乎拼劲全力拉下了白布,韩文清浑身无力的蹲了下来,倚在病床边上,欲哭无泪。他的手无力的垂了下来,手机掉在地面,发出清脆沉重的声响。他知道爷爷有一天会离开,却不知道他会走的这样急,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

韩文清紧握的拳头,指关节捏得发白,长长的指甲深嵌进掌心,周身发冷,仿佛只有这疼痛,才能减轻心里的疼痛。这些年为了荣耀,为了赢,他很少回家,每年只在过年的时候,回来几天,与爷爷相聚的时光也就那几天。

他原本打算退役后,就先回家一段时间,好好陪陪爷爷,可现在已经没机会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,韩文清都没有再跟叶修联系,一方面是因为韩家老爷子突然去世,几个儿子孙子辈,为财产的分配吵得不可开交,另一方面一直都在忙韩老爷子的丧事,韩家是个大家族,丧事自然不能简单了事,光是做法就做了三天。

叶修已经习惯韩文清一天三餐式的问候,时不时的温柔,突然几天没联系,叶修的心如被绑上石头沉在海底似的,沉得难受。

叶修直接找上张新杰,得知他请假回老家,这才知道,他家可能出事了。

叶修又等了两天,韩文清还是没有消息,他有些坐不住了,他知道韩文清的老家在哪个城市,但不知道具体的位置,但他还是过去了。

叶修到了韩文清的老家机场后,突然又不知道该去哪找起,这才想起他有韩文清的电话,先前一直用qq联系,他只在qq上留言,都忘了打电话,这也怪他多年没有用手机的习惯。

他拿出手机,找到当时韩文清存在手机里的号码,响了好几声,才响起一道略显疲惫的声音:“喂”

“你在哪?我在l市机场,方便见个面吗?”叶修怕韩文清那边在忙,直接开门见山说了自己的位置。

“你在l市?你在那等,我去接你”老爷子的丧事虽然结束了,可还有公司一大堆事和因为遗产问题争论不休的大伯大姑,韩文清这几天实在忙的忘了跟叶修打个招呼,这时候知道他来了l市,才发现这一瞬间真的好想他,想抱抱他。

韩文清开着他自己的车来接的叶修,看见对着他笑的叶修时,他很想上去抱抱他,最后却只握了握他的手,把自己身上的风衣脱下披在他身上。

“这边比较冷,你别感冒了。”

叶修点点头,顺从地披上他的外套,再认真看了韩文清一眼,发现他整个额下细细碎碎的胡渣,眼睛下方淡淡青黑,应该是这几天都睡的不好,叶修的心突然有点钝钝的疼。

一路上,俩人都没再说话,韩文清是不知道怎么开口说家里那些事,也不想让叶修知道,叶修是这么多年,他不知道韩文清家出了什么事?

到了一家酒店门口,韩文清把车交给门童,领着叶修进了房间,关上门的一瞬,就把叶修抱了个满怀,叶修静静地让他抱着,不敢乱动,不敢嘴贱。

韩文清似乎要把叶修揉进自己的身体里,双手箍得紧紧的,生怕这人跑了一般,把脸埋在叶修颈肩,沉闷带着沙哑哽咽的声音自耳侧传来:“我爷爷死了,他没等我见他最后一面”

韩文清在见到爷爷遗体的时候,都没半滴眼泪,此刻看到叶修,竟然有想哭的冲动。

一点温热的湿意在脖颈处蔓延,叶修也想不到韩文清的反应会这么大,以前闲聊时,韩文清说过要介绍他的爷爷给他认识,还说他爷爷也看叶修的比赛。他知道韩文清对韩老爷子的感情很深,却没料到他这时候会这么脆弱。

叶修双手抚上韩文清宽厚的肩背上,一下一下地轻拍,没有说话,任韩文清发泄,在叶修的轻拍中,韩文清紧绷的身体,渐渐放松。

“我妈让我退役,回来上班”韩文清一直都在以一个硬汉的方式要求自己,不服输,不畏惧,撞得头破血流也不回头,可有时也不得不纠结于现实,不得不陷于家庭的情感中。

韩文清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出车祸去世了,妈妈并没有改嫁,而是跟韩老爷子生活在一起,他妈妈一生要强,吞下泪水,咽下苦涩,在爷爷的帮助下,管理公司,培养韩文清长大,后来在韩老爷子极力的推荐和要求下,他妈妈才又跟公司一个普通经理在一起,两人于三年前结婚,这人老实又爱着自己的母亲,生活上处处关心爱护,韩文清对他印象还不错。韩文清跑去玩游戏时,韩文清的妈妈是闹过的,若不是韩老爷子坚持护着,他恐怕难以如愿。

韩老爷子走得突然,他大伯和大姑不满韩老爷子遗产的安排,闹得沸沸扬扬。这时候他那继父于那些亲戚而言,是个外人,这时候他也真的没办法放任母亲一个人去面对。

可是要他放弃荣耀,回家继承家业,他更是不舍。这么多来,荣耀已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,如何割舍?

一边是心力交瘁的母亲,一边是自己为之奋斗将近八年多的事业,理智上他知道,他应该听从妈妈的意愿,可情感上他实在无法这样放弃。

也正是这样一种情感冲突,韩老爷子去世的悲伤,搅得他心乱如麻,神经衰弱。

所以才有了这一次难得的发泄,叶修是个嘴贱心软的人,他会把所有的钱拿出来接济早年那些一起玩荣耀的旧友,他会细心又不伤人自尊地安抚乔一帆,他会感动于陈果对她的支持……

这样的韩文清,他是陌生的,却也是心疼的,他知道韩文清在他心中已不再是朋友那么简单了。

抱着叶修的这一会儿里,是韩文清这几天以来最轻松最开心的时刻,经过一通发泄,韩文清全身骤然一松,仿佛突然卸下千斤重担,长长的、彻底的吐出一口气。

过了一会儿,韩文清终于放开了叶修,叶修却是主动搂住了韩文清的腰身,韩文清微一怔,也搂住了叶修,声音里有些许欢欣:“我没事了,我知道该怎么做,我很开心你会来找我”

叶修微微仰头,对他淡淡一笑,看似无意却又极其认真:“你一向都很有目标,不管做什么决定,我都是支持的”

俩人靠得很近,近得连彼此的呼吸都能感觉到,俩人喘着气看着对方,一阵复杂而又诡异的气氛在彼此之间流动。

也不知是谁先开始的,俩人的头渐渐地挨在一起。柔软的唇,有淡淡的烟味。韩文清不敢太深入,有些不可思议地美好,还是叶修主动地含住了韩文清的唇,轻轻吮吸,然后退开。

“现在你是哥的人了,有事记得跟我说”

“好”韩文清看着叶修一脸痞像,那双漆黑的瞳眸里泛起点点的笑意。 想不到自己纠结了那么久该怎么对叶修表白,最后还不如叶修坦率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