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朝在咫尺

良人在2

嗯,我属于债多不愁,坑多,咳

小甜文,短短短


     崔三是个认定某件事就会行动的行动派,既然他知道林风泉是他的良人,那可不会满足于见见面,喝喝酒,聊聊天,稍用了些手段,令皇帝复提起五年前那场举国皆知的科考,因那场科考舞弊营私,初登皇位的皇帝新官上任三把火斩杀了三名主考官,13名阅卷考官,开祖以来,第一次如此大规模斩杀官员,老百姓似乎天生就不喜富贵之人,见得他们倒霉,似打了鸡血般在民间家家户户流传,出门见面都要问“听说了吗,林府也被抄斩了”“诶哟,唐府的老爷看着不似那贪污纳贿之人”……京都人士总有那些许高涨的政治热情,这一件全民参与讨论的大案件,有人不怕死,提出异议,自然得重新调查了,而这么难的案子,自然是交给由于个人魅力,屡破陈年旧案,大案的林风泉,科举舞弊又是吏部主管,这件事正好就落到风华无双,智慧担当的崔三身上,于是崔见之面色沉稳,为国殚精竭虑,慎而慎之地领旨办事去。


事发在风光秀丽,人杰地灵的江南,当年涉事的官员调离的调离,发配的发配,死的死,并没有留下点啥与当时相关的人,然崔三并不是为了真的查出什么真相,毕竟死不能复生,那些身后名,又为谁留?谁稀罕?他只是想名正言顺股拐了林风泉去那吴侬细语,烟雨蒙蒙的江南培养培养感情。


天刚蒙蒙亮,催三尚在洗簌中,就听下人禀报,“大理寺丞林大人在府门口候着”,拿着洗脸锦帕的手一顿,嘴角微微上扬,轻声笑道“就那么迫不及待”。小厮并未听清崔三说了什么,疑惑地望了眼自家公子。“去吧,我这便出去”,崔三加快手中的速度,捞起放置一旁的布包,便往外院去。


林风泉一身淡蓝劲装,显得愈加有活力,刚见崔三人影,便迅速地迎了上去,笑得眉眼弯弯,“崔三,没想到咱们还能一起出去办案!我可要抱紧你这棵大树”。崔三一看林风泉这般没心没肺的样子,就知道他一定是把那一晚自己说过的话,忘得一干二净。什么是良人?曾经他也被人吸引过,有那么一个人是那么的聪明,那么耀眼,于是他欣赏,也有些许动心,可那个人喜欢上别人了,崔三以为这辈子不会再有心动感觉,不会再喜欢任何人。可现在他知道了,他会为眼前这个人担心,因这个人喜而喜,忧而忧,会心疼,会烦躁,会牵挂,更想时时刻刻见到他,终于明白何为良人?既已明白所求,那我必然不会放手,不管你懂与不懂,穷尽余生时日,我定会让你懂。


那一晚,林风泉和崔三喝酒,林风泉醉得很,崔三说“林风泉,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”

“好啊”林风泉回答的很干脆,可想也知道这家伙根本就不懂这句话的意思,或许他还会在心里高兴,有人陪我一起玩,有人陪我喝酒。


崔三意气风发,月白锦衣衬得越发温润如水,君子如竹,俊秀雅致,声音清亮“大树可以借你靠,你这般早,可用了早点?”


“还没有呢,等出城时,街边买些就是”对吃的,林风泉不甚在意,他虽喜好吃些重口的,但早餐随意吃些便罢,他也没有随从,大多是在外头解决吃的问题。


崔三却不同,崔家是世家大族,吃的用的比骤然崛起的新贵都讲究的多,清早的早点便有七八样粥、五六样糕点、十来种小菜,更有各类汤,崔三还没用早点,就听林风泉在外等,想着他定也未用早善,便令人装了些许便于携带的糕点。


崔三微微一笑,递过糕点,林风泉顿时眼睛发亮,眼疾手快地接过,“哇,你家的糕点,小时我便馋得很,可惜统共就去你家几次,长大了就没吃过,我还念念不忘呢,没想到还能吃到”林风泉一接过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块玫瑰糕吃起来,林风泉像长不大的孩子,爱吃甜,却也爱吃辣,吃酸,似乎来者不拒。崔三见他吃的开心,便静待他吃完,抬眼望向不远处的一匹小黄马,眸光微闪,见另一头小厮已把自己的马牵了过来,那是一匹健硕的黑马,最特别的是马的四蹄竟是白色的,这马高出林风泉的小黄马一个头左右,小黄马一见黑马,从鼻腔里发出一道声响,应该是在羡慕嫉妒恨。这边林风泉正吃得津津有味,崔三也不催促,只望着他吃,怕他噎着,还给递了甜水,林风泉一手托着一小包糕点,一手拿着一块往嘴里塞,只能就着崔三的手喝了甜汤。崔三笑意盈盈,眼里满是爱恋,似要把人圈在自己的世界里,给宠物投食般。



评论

热度(2)